Monday 19 September 2016

重溫…




For English please go to my deviantART: [link]

最近重溫于晴大的聶家系列小說,對聶四和聶十二這一對真是揪心加牽掛加怨念!無限期待于大肯重新執筆將他們的故事完結。對於粉絲們紛紛推測誰男誰女的同時,我的內心毫不妥協地認為從來沒有誰是女生,他們都是男兒身。如果不是何來掙扎?何來看到“斷袖之癖”時反彈如此之大?但是于大表明不寫之餘,連非官方的閒聊口風也如此之緊,時日久了,我真心覺得于大說了他們會有完美結局就已經讓我感到非常欣慰了,細節沒有關係,真的。


我內心的無限懷念逼著我google了許多于粉發表的關於此兄弟的分析加感想,也不放過任何于大提到的關於此二人的文章,終於今天在于大部落格看到一丁點曙光似的蛛絲馬跡!某網友在2012年的發文“夢魂相思”(關於4*12)底下留言寫下自己心得:

性別真是個大問題嗎?于大回應說:

在20年前是個大問題,爆~

在20年後就是芝麻綠豆小問題!

應該說,在20年前這類作品較少見,隨著時代進步,各式題材都出現了,連機器人都可以談戀愛了,我相信在20年前這種稿子是會被退的^^。對,以前我有想寫但被朋友勸阻了。




言下之意就是聶四和聶十二的題材在過去是會被退稿的題材、被勸阻的題材,也就圓了我內心最期盼的那樣子,今日我實在太開心了!(轉~)


我第一次畫聶家系列人物,好緊張~~希望我的四與十二不會讓大家太失望^^


Ps. 由於于晴部落格裡面的聶家番外“夜夢魂牽之十二相思”是比較直白的暗示,所以用了劉過的四字令/醉太平題詞(前面幾句描寫女人容貌的我就拿掉了XD)。原詞:
《四字令/醉太平》
年代:宋 作者: 劉過
情深意真。眉長鬢青。小樓明月調箏。寫春風數聲。思君憶君。魂牽夢縈。翠銷香暖雲屏。更那堪酒醒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